枕山与泠

风皱池水,春落枝头。

【邪簇】如何拍到一只黎簇

如何拍到一只黎簇  卷子签字梗

私设:黎一鸣还没回来,黎簇跟着吴邪,小孩还没黑化。

  

黎簇从来不知道原来都高三了考试不及格也要家长签字的。

自古潼京回来后吴邪不再看着他日日上课,黎簇秉承着政史地必逃,语数英选逃的原则,借手机给班主任请了病假就跑去自己那一亩三分地上折腾去了。上课不听自然考不了什么好的成绩,偏生他这学校管得又严,非要家长签字,这才惹得小少年一阵无奈。

黎一鸣失踪至今未归,黎簇被迫接受吴邪张起灵成为他的临时监护人。少年心念一动就把主意打到了刚回来几个月的张起灵身上。

他一直对这个在吴邪生命里起了大作用的人充满好奇,在古潼京听吴邪讲起他们铁三角的故事的时候,总是对这个神秘的男人展开无尽遐想,蓝帽衫,黑金古刀,麒麟纹身。

但等真正见到真人了之后,却发现和他想象的不大一样,没有他想的那么冷漠生硬,不食人间烟火,甚至在见到他和吴邪两个人一起泡脚的时候还觉得有几分形象崩塌。

但张起灵终归是最好的选择。

吴邪和黎一鸣一样,都是对他武力镇压的主,古潼京里动不动就威胁要挑开他背的关根,给他寄来好几箱子黑毛蛇的吴邪,时不时因为他不听话就动手揍他的监护人,每一个身份对黎簇来说都是能避则避的回忆,让他主动送上门去挨揍?做梦去吧。

反倒是张起灵,不知道吴邪怎么给张起灵介绍的,黎簇总觉着张起灵看自己的眼睛里带着丝难以言说的感觉,好像自己真是吴邪的崽一样。这种感觉让黎簇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但碍于自己的下学期还可以顺利上学还是不得不硬着头皮去找张起灵。

黎簇拿着一张分数惨痛的成绩单出门的时候,还特意将自己打扮了一番,穿了件白色卫衣裹了个牛仔外套,整个人精神的不得了。少年对着镜子一吹口哨,“马到成功。”

但等少年真正站到张起灵面前的时候,双腿还是有点发软。在张起灵那种奇异的目光关注下,黎簇舔了舔下唇凑到了他的身边,“哎那个,大张哥我给你分享个好消息呗。”

张起灵对他这个称呼不为所动,看着少年两眼泛着精光,一脸有所求的样子不接话茬。

黎簇也习惯了张起灵这副言简意赅,能不说就不说的模式,自顾自的说起来“你在山里头一住就是十年,你肯定不知道我们现在的成绩划分方式,我们现在就是60分满分,30分及格。我这次考得可好了,59,我这分数在班里是前几名的!”

黎簇一脸的骄傲,干净细长的手伸进兜里拿出一张叠得整齐的纸,细细展开在成绩单一栏指给张起灵看,白纸黑字得印着成绩,少年真的考了59分。

黎簇顺势坐到张起灵身旁,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支笔,“老师说好消息必须要和家人分享,成绩好的还会有表彰,可是需要监护人签字,现在吴邪不在就你来吧!”

少年转头小心翼翼看了眼张起灵的神情,见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淡然没有动笔的意思,于是继续说道,“噢我忘了你好像没上过学,哎你是不是学得八股文啊?没事我教你,就在这个地方写上你的名字就行,要不写吴邪的也好。”

说完便强行把笔塞进张起灵的手里,用手指了下签名的地方,接着就一脸期待的看过去。

张起灵对于黎簇言语之间的小挑衅并不在意,两根奇长的手指将笔一转重新扣到了成绩单上,“一分钟。”

“什么一分钟啊?大张哥你说清楚。”

没头没尾的话让黎簇有些不安,“哎你什么意思?是不是你把吴邪给叫回来了!”

黎簇对这样倒数的数字格外敏感,立即起身将桌上的东西收拾进兜里,快步走到窗边刚抬腿要翻窗出去,身后的门把手就转了,人未出现声音已到。

“黎簇,是不是又欺负你哑爸爸呢?”

吴邪穿着他那身惯穿的黑色风衣进来,带着笑意尾音上扬,“怎么见着我就要跑,下来。”

黎簇惺惺的从窗台上把腿撤下来,嘴里还不服气的还回吴邪“谁是我爸,我有爸,不要他。”

吴邪顺势走到张起灵身边坐下,两条腿交叠翘了个二郎腿,右手自然的搭在张起灵肩上,扬起一张人畜无害的笑脸:“我现在是你监护人,你就得管我叫爹,管你大张哥叫爸。”

“吴邪!”黎簇自认经过古潼京和汪家的事后对吴邪已经没有什么忍不了的,但看见吴邪这副得意的笑脸还是忍不住想打他,迫于面前两个大人谁也惹不起,只好在嘴皮子功夫上下点本事,两手一撑坐到窗台上道,“我给你讲哦,苏万是我兄弟,而苏万又是你的师弟,所以咱俩是平辈。你要是敢凶我,我就让我兄弟给花师娘吹吹风,让他来讨债。”

吴邪看着张牙舞爪的少年丝毫不以为意,一挑眉继续逗他,“和平年代,暴力催债违法,现在讨什么债,小孩子瞎捣乱。”

黎簇逞辩不过,翻了个白眼跳下来,咧着嘴往外走,“是是是,你最厉害,你吴大老板是谁啊,说绑架就绑架,我一个学生能怎么样啊。”

吴邪习惯了他这副阴阳怪气的语气,也不拦他,只拿手点点他,“听过你大张哥的传说没,当时第一次带着你爹我下斗就是最煞的血尸斗,他直接把粽子的头拧断,你若是再不听话我就让他收拾你。”

……

黎簇个头和吴邪差不多,被他勾着走得踉踉跄跄,难受得直掰他手,“你什么意思!哎你差不多一点好不好!”

“闭嘴。”

吴邪拿起那张纸条翻开,是成绩回执单,在监护人一栏龙飞凤舞的写着三个字:“张起灵。”

评论(20)

热度(1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