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山与泠

风皱池水,春落枝头。

【第一夜】你X杨好


 这篇以前发过,就不打圈tag了

第一夜,晚安。

【八夜谈】【第一夜】

/如何拍到一只杨好

 

深夜的巷子无人路过。

杨好被破碎的玻璃酒瓶抵着腰眼推到角落的时候,他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经历了什么。本来好好地在大排档吃着饭,结果扔废纸团的时候不小心扔到隔壁桌姑娘的碗里,本来道个歉就想走,看见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姑娘在独自吃着饭就生了点欺负人家的心思。

“哎对不起啊!实在不好意思,我这纸团长眼睛了,奔着好看的姑娘就去了。”杨好拉开你对面的椅子就反过来骑了上去,还自以为潇洒的抖了抖外套。

你放下筷子没有理他,直接站起了身,只觉得对面这个男的实在聒噪。霍家一贯的教育让你对男性有着从心底里的鄙夷,于是直接放下钱就向外走去。

杨好被漂亮姑娘当众落了面子自觉没趣,手上一急直接抓住了你的手腕,多年的训练让你下意识地反手一扭把杨好的手臂别在了他的背后。

这边的打斗声吸引了周围食客的注意,杨好见面子越丢越大心中十分不满,手上就生了横劲,毕竟男女力气不同,倒也真让他挣开了去。杨好口中不干不净地说着些脏话,他可没有那些不打女人的好教养,又想上来对你动手,直让你心生厌烦,你瞄准隔壁桌的啤酒瓶劈手夺过来,对着桌子一下子摔破了瞄准杨好的眼睛。

刚还骂骂咧咧颇为叫嚣的小混混一下子哑了火,双目紧紧盯着距离眼睛不到十公分的碎瓶子,几乎成了对眼,举在半空中的手掌举也不是,落也不是,整个人僵在了那。

恰好大排档的摊主过来劝架,“哎呀,小美女小帅哥不要打啦!大家有话好好说好不好?我们这也是小本经营…”这家大排档你在训练后常翻墙来吃,摊主是一位很面善的胖大叔,你不想让他难做便直接用手卡住杨好肩上的软组织处让他动弹不得,右手直接拿着瓶子滑下来怼到了杨好的腰眼上,沉声说“转身出去!”

十八九岁的小青年身量颇高,娇小的你几乎卡不住他的肩胛,只得一路慢慢怼着他走出大排档走向附近黑暗的巷子。

角落里翻垃圾桶的猫被你们惊到“喵呜”一声跑了开去,昏黄的路灯也一晃一晃地闪着不明亮的光,显得气氛格外恐怖。你早已习惯了这样的黑暗,但面前刚经历过一场压倒性打斗的杨好却有些不安,额上渗出豆大的汗,滑了滑喉结颤抖的说“姐姐,美女姐姐,是我杨好有眼不识泰山,我给你赔礼道歉了,你放我走吧。我家还有80岁的奶奶要照顾呢……”

显然是被吓到了。

……

正在此时,你忽然发现底下有什么东西闪了下,只觉得一道劲风从下往上袭来,不及细想一个闪身撤开就用手中的碎瓶子去接,然后才发现是杨好没被限制的那只手不知从身上哪掏出了一个刀片,一击没中还想再来,你也并不恋战,几个纵跳闪到一边,轻蔑地看他做无用功“你打不过我的。”

杨好急红了眼,却也知道实力悬殊,只能气恼得将刀片往这边一飞就跑开了去。这就是他当混混的好处,知道什么时候该跑,不会真的去拼命,你开始有点欣赏这小子了。

你目送他远去,然后自己隐入黑暗。从这以后,那个大排档再也没有了两个常来的顾客,那个和善的胖大叔偶尔还会想念一下,只有你知道,那天晚上,你开心得像只餍足的猫儿。

评论

热度(9)